扣子

留一眼这尘世浮躁的魍魉
微博:starfairy-

执迷(剧情版) - 许多葵

《执迷——记〈枕上书〉》


演唱/和声:许多葵【鸾凤鸣】
念白:东华/息泽:凤三【怀旧配音联盟】
          凤九:纪川久【凌霄剧团】




原著:唐七《枕上书》
原曲:《是我在做多情种》
策划:依山观澜 灼夙
填词:无尽深蓝【云端音社】
和声编写:漂移先锋
念白整理:灼夙
歌曲后期:依山观澜
剧情后期:慕染【Seven.Mu】
海报:琅华令君【折花令】


第一部分念白
【场景:阿兰若梦境中,雷声阵阵,大雨倾盆】

东华:这次我不会走,睡吧小白,睡醒了我们就到家了。

(1)
漫天 花雨
掩不去 亘古的叹息
三生 情契
书不尽 斑驳的回忆
远去的山河 沉寂
恋过的风景 如昔
缘生又缘灭 恍若你
起落间的棋
第二部分念白
【场景:夜半,东华房中】

凤九:既然有缘分就当好好珍惜,误会能少则少。从前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向老天爷讨一点点缘分都讨不到,你不晓得缘分是多么艰难的事情。

(2)
【场景:房中,东华知道阿兰若才是凤九之后,凤九养伤中,正要入睡,听到息泽的声音】

东华/息泽:那天晚上,你说你以前喜欢过一个人?(停顿片刻)那个人,他让你很失望是不是?
苍何斩落了 情迷 
生死轻付了 别离
凄然梦境中 犹记你
暖暖笑语一席

第三部分念白
【场景:夜里,凤九房间,东华来帮她白日的伤上药】

凤九:这个花泥是你自己做的呀?做的还挺匀的。
东华:从前我养了只小狐狸,是它做的。

(3)
捣一脉相思 成泥 
沐四海悲风 无迹
叹辗转沉浮的天意
仍不肯将息
第四部分念白
【场景:房中,东华知道阿兰若才是凤九之后,息泽探望凤九】

东华/息泽:如果他现在出现在你面前,你仍然不相信你们有缘?
凤九:我们之间的确没有那个缘字,我同自己赌了那么久,也该是彻底放下的时候了。
东华/息泽:是吗?

(4)
梵音 苦旅
难解其中执念几许
优昙 香逸
终是为你萦萦一系
往生海烟波 又起
妙华镜风雪 共历
谁惊鸿一笔 似轻启 
隔世的秘密

第五部分念白
【场景:夜晚青丘,谢孤栦来和凤九说帝君的影子投入梵音谷,凤九答复】

凤九:帝君下界的是个影子……你不妨将我的影子也拿去,做成一个魂魄,投生到他所在之处,我希望这一次,我的影子可以代我好好地报恩,他有危险的时候就去救他,他想要什么,都能帮他得到。

(5)
菩提树下说执迷
云海涛生皆是你
第六部分念白
【场景:梵音谷屋内,东华和连宋解释他为何要重炼丹药修改凤九记忆】

东华(有些头疼为难):我召了天命石,天命石说我们缘薄,经不起太多折腾。

十亿凡世 轮回悲喜
独遗(wei)故梦依稀

(6)
佛铃若雪开静谧
此生不惘亦不弃
半心以赠 不诉别离
多情最无计

第七部分念白
【场景:九重天瑶池,东华约白浅赏花,问及凤九】

东华:本君此时便是被他弃了的又一棵麒麟株。(咳嗽)前一棵因讨不了她的欢心,被弃了也不好说什么,本君这棵,却想找到她再试一试。

【场景:九重天琉璃阁,东华给叶青缇定仙阶冠品的时候,与凤九重逢,送戒指和说碧海苍灵的布置给凤九,凤九不收也不理会】

凤九:你给我的这些……我都不要,其实你不用给我这些,我们也算两清了。


(5)
菩提树下说执迷
云海涛生皆是你
十亿凡世 轮回悲喜
独遗(wei)故梦依稀

(6)
第八部分念白
【场景:星光结界,凤九被缈落所伤】

东华:为什么要来这里?是不是因为读书不用功,不知道这个结界有多危险,你知不知道你出不去了?
凤九:我知道啊。
东华:既然知道为什么要来?(叹息)你说我该怎么把你送出去?
凤九:为什么要将我送出去?

佛铃若雪开静谧
此生不惘亦不弃
半心以赠 不诉别离
多情最无计

(7)

漫天 花雨
掩不去 亘古的叹息
三生 情契
书不尽 斑驳的回忆
远去的山河 沉寂
恋过的风景 如昔
纵然放下过 天与地
也放不下你 

第九部分念白
【场景:星光结界,凤九被缈落所伤】

凤九:等会儿你净化那些妖息的时候,你也要握着我的手,我们说好了的,你去哪里,我也要去哪里。(喃喃补充)我最疼你啊,要一直陪着你的。
东华:好。
凤九:握着我的手,要一直握着。
东华:嗯,一直握着。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