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子

留一眼这尘世浮躁的魍魉
微博:starfairy-


Priest原著《山河表里》剧情歌《情话》


机智的细胞群出品



【STAFF】

策划:夏未年华【扶摇社】/ 千堂月纱 
导演/剧情:夏未年华
原曲:古川本舗&acane_madder 《月光食堂》
文案:风时
词:二折【欢迎回家工作室】
唱:千堂月纱 Feat.夏未年华
笛子实录:康忻
歌后期:小黯【扶摇社】
剧后期:泪玄溪澈【KA.U】
人设:默千【晏语泠然】
提字:谷雨【千歌未央】
海报:蛊惑 【未名声社】


【CV组】

褚桓:续续点灯【春色惊鸿】
南山:景向谁依 
袁平:水无涯【三个糙汉一个软妹组】


【文案】

    深山杳然,圣泉永颜,有朋友自河岸来密语如风、小孩从林间穿屁帘不顾、守者环蛇起水阴鹜如魅,发小由往生还丹愚未改,南山是向阳生丰沛终年——他的南山也有,不能碰、不能听、不能看、不能尝、不能想,似熄尽世界灯火,仅有微弱的、摇摇欲坠的一簇光——你知道陷落地吗?

    可
    只要不自欺欺人,每时每刻念念清明,那么——有我即不虚。
    只要没死,就是还活着——你信吗?


【念白歌词】

【褚桓】(内心独白):这把能劈开风的短刀递过来的那一刻,我又想起边陲的县城里,破败的小招待所,那人长发旖旎,容颜俊秀无双,眼角斜斜飞起来,满目笑意……他在窗边吹一曲叶笛,然后……用半生不熟的汉语对我说:

【南山】:保重,朋友。

#BGM#纳兰笛府

#歌始#

(千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窗下 折桂花 悠悠惊蛰许下了情话

(夏)山河绵延 望断天涯 雾色沧茫 不见白驹回跋
雨声滴答 号角喑哑 六合肃杀拂乱了长发

#间奏#

#山林间#
【南山】:你是我的朋友,你从远处来,我就请你喝一坛酒,你如果需要,我的命就是你的。
【褚桓】:呵,倘若这么说,那么粉身碎骨之地,也是可以替你走一遭的。

#歌始#
(千)圣火幢幢 悉悉索索 点燃手中权杖 (夏)那炽热的光芒 将誓言都照亮
(千)把酒倾觞 与愁共饮 难消满怀怅惘 (夏)曾说的希望 是否如常
(千)魑魅魍魉 真真假假 连记忆也虚妄 (夏)不能看不能想 却又无法遗忘
(千)蓦然回首 我愿与你 一同身陷过往 (夏)任光阴匆忙 岁月仓惶

#间奏#
(族人棒槌在战役中遇险,托梦给褚桓,将稚儿拜托给他)

#两人在火堆旁#
【袁平】:(迟疑)褚桓,这两天……没看见棒槌,你就……不问一声吗?
【褚桓】:嗯,我看见他了……托我照顾他儿子。
【袁平】:(用力吸鼻子,因为有点想哭,克制)你说人有下辈子吗?
【褚桓】:有
【袁平】:能……再见面吗?
【褚桓】:(坚定)能

(夏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(千)窗下 折桂花 悠悠惊蛰许下了情话

(夏)圣火幢幢 悉悉索索 点燃手中权杖 (千)那炽热的光芒 将誓言都照亮 
(夏)把酒倾觞 与愁共饮 难消满怀怅惘 (千)曾说的希望 是否如常 
(夏)魑魅魍魉 真真假假 连记忆也虚妄 (千)不能看不能想 却又无法遗忘
(夏)蓦然回首 我愿与你 一同身陷过往 (千)任光阴匆忙 岁月仓惶 

#间奏#
故事最末,陷落地的生离死别

#背景音:海浪声(逐渐增大,激流)两人在风浪里抗衡陷落地阴霾#

【褚桓】:咳(被呛到)南山——!(闷哼)南山你!……嘶!混蛋!你放开!(脚被伤到)
【南山】:让我再好好,看看你
【褚桓】:(哀求)求求你,我求求你……! 
【南山】:(决绝)无论如何,别让这圣火熄灭……(推开褚桓) 走。————(被海浪和陷落地阴霾吞噬)

#劫后余生在小木屋里#

【褚桓】:(温和)在陷落地,被吞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?
【南山】:……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

(千)月芳华 夜无暇 微风轻擦 吹散一指流沙
(夏)深秋桂花 雨声滴答 悠悠惊蛰道不尽情话

【褚桓】:(平和)核桃里,有一个世界。


【音频版】
剧情版: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4542241.html
纯歌版:http://5sing.kugou.com/fc/14542264.html


评论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