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子

留一眼这尘世浮躁的魍魉
微博:starfairy-



《你名》[Priest原著群像剧情歌](夏未年华)_机智的细胞群2017



【STAFF】

原曲:前尘如梦
策划/导演/剧情:夏未年华【十年言心】
填词:驿书【十年言心】& 逆疾风时
唱:夏未年华
和声:笙寒【歆悦呈符】
顾昀的笛子:玥夏【柚子猫音乐团队】
混音:阿银
剧后期:尼摩【KA.U】
题字:零雨其蒙蒙
海报:琅华令君


【CV】

魏谦:正经太郎【KA.U】
魏之远:荒芜【KA.U】 

顾昀:Nice【异口同声工作室】
长庚:倔强的小红军【剪刀剧团】
沈易:江笙【翼之声】

褚桓:续续点灯【春色惊鸿】
南山:景向谁依 

赵云澜:乘风归去【水岸聆音】
沈巍:倒吊男 

程潜:奈奈【星之声】
严争鸣:炒肉君【KA.U】
李筠:布鲁德【星之声】
韩潭(水坑):Monkey

费渡:矜持ING
骆闻舟: 轩ZONE【翼之声】

姜湖:向以辰【心水蓝音】
沈夜熙:阑珊梦【星之声】


【文案】

启口,吃粮


【念白歌词】

《大哥》

(静谧的弄堂里,蝉鸣声。两人边走边聊)

魏谦(随意):哎,下午老熊讲经讲得那是什么?我听着云里雾里的……
(魏之远:轻笑)对了,晚上你想吃什么?今儿我来做。
魏之远(若有所思):唔,吃什么啊……(停住,笑)。
魏谦:嗯?你盯着我干嘛?
魏之远(一本正经,语带笑意):不可说,佛曰,不可说。
魏谦 (停下脚步)(轻掴一记小远的背):呵,能耐了啊?学的倒是挺快,你想什么以为我不知道?!
魏之远(笑着躲开):哎哟~ 哦?那…哥,你说我想吃什么?


(魏谦)
人生本是 逆风而上
何其有幸 得一人依傍
不经意 闯入满眼春光
触及温柔 又滚烫

(魏之远)
埋首孤立 人海茫茫
回身相遇 影子晃成双
勾起手 踏过四季温凉
脚下足迹 在渐渐延长


《杀破狼》

(背景倒酒声,顾昀吹笛声断断续续)

沈易(痛苦万分状,无奈):哎哟我说祖宗咱有话好说你别吹了!肠子都要断了!
顾昀(嫌弃脸):嗤,闪边儿,你问问长庚,好不好听?
长庚(一脸春花明媚):嗯~ 好听啊~ 可有退敌之效。
沈易(鄙视,绝望):呵,好么,外边这马都撕心裂肺好几回了……(此句渐轻)
长庚(急忙拦下):哎子熹你不能再喝了!
顾昀(抢白):就让我再喝这一点……
长庚 (沾水声,筷子刮在杯壁声音) (坚决):不行,喏,就这根沾一点,爱喝不……嗯?!(被突然拉住前襟,衣服摩擦声)(惊)唔!! (被亲了)
顾昀 (爽快)(丢下筷子):好酒!醉了!哈哈哈哈哈哈(爽朗笑)
沈易 (稍远处走进):殿下,您看这……哎?殿下?殿下你还好么?
长庚(出神,有点愣):好…好,好酒(低头轻笑)


(长庚)
书塌中佛门语注掖藏的光
梅花噙着寒色却火眼乍亮
剑刃的形状 来客明媚脸上
似有雁声随船队搁浅 而流淌 

(顾昀)
义气隽长的拂袖成为枯黄
夙愿之前有黎明苍生疾茫
掠阵的笛声 终丝绸般浩渺于江
水尽处只余一子一将


《山河表里/镇魂》

(录影带运转的声音)

南山 (一本正经,面带微笑地):守山人牌腊肉,吃了还想吃。
(停顿,温柔地问)这样子说可以吗?不知道能卖出多少斤……
褚桓(内心独白,被南山帅了一脸之后的嘟囔):靠……要命……长得帅了不起啊……闪瞎了快被……

赵云澜(不满,带点傲娇的情绪):靠……本以为沈美人你长得斯斯文文,怎么……不行!下次得换我来!
沈巍(有点害羞,正经):哎你……光天化日的,胡说什么你……
赵云澜(抽气,轻呼):嘶……哎哟,疼……
沈巍(焦急问):哎?哪疼?
赵云澜(情绪怨念):你说呢?!


(褚桓)
天地之间 徘徊彷徨
一眼拥住 他与爱相仿

(南山)
冰封季 而他携来晴朗
万千熨帖 的气象

(赵云澜)
风月世界 梦过一场
折只小船 载二人流浪

(沈巍)
铭记他 给予过云和霜
而我回赠 千年的守望


《六爻》

严争鸣(极尽温柔):小潜,来,枕我腿上,替你瞧瞧伤。
程潜 (变扭):师兄,我刚从火堆里出来身上脏……
(衣衫摩擦声)
严争鸣(语带笑意,温柔):无妨,枕过来。(轻谓)嗯……,伤口疼么?
(亲吻额头)

(大门被人突然从外面推开)
韩潭(水坑)(雀跃地跑进来,兜头就喊):大师兄!我跟二师兄……!(看到场景后刹住车)哎哟我的妈!(低呼,掉头就走)
李筠 (声音由门外远及近,快速跟进,跨进门槛):哎我说小师妹,我那金蛤神水你给喝了么这是?!怎么……(抬头看到) 哎哟我的妈!(低呼,跟着水坑掉头跑)。
(水坑:哎二师兄小心脚下!……哎哟(看到李筠绊倒一脸嫌弃)
李筠:哎…哎哟!(跑太快被绊到)

程潜(莫名,想喊住):哎,你们……呃,师兄,你抱太紧了松松手……



(严争鸣)
梦中抱琴而歇的十方春冬
就埋在绿影婆娑暮鼓晨钟
是明哲保我 或是一梦无穷
百年后的山神修出了 暧昧风

(程潜)
星子般的眸燃起雾霭惺忪
飞升是红尘在渊壑间浮涌
可云海之上 你御剑万里晴空
云海之下 我慧雨空濛


《坏道/默读》

骆闻舟(故意嫌弃,吃飞醋):行了费事儿,别老是给档案室的实习生散发荷尔蒙!回家喂猫!骆一锅都要饿死了……(埋怨状小小声)
费渡(笑意满满):好啦好啦知道了师兄,喵~~ (语末轻笑一声)

沈夜熙(回头,故作镇定):呃,那什么姜湖,你今儿别加班了,我们家猫也饿了……
姜湖(眼睛盯着电脑)(敲打键盘声):哦,好,就来……(突然觉得不对,停住问)嗯?猫?我们哪来的猫啊??
沈夜熙(被识破,尴尬):啧,呃……喵、喵?(迟疑地学猫叫一声)


(骆闻舟/费渡)
黑白灵魂 碰撞

(沈夜熙/姜湖)
便牵出缕缕暖阳


all

你名为从容起剑弄水银堂
你名为勾藤上月夜宿沙场
你名为一缕 徽羽分明之阳
斜穿过那悲伤的腑脏 于是我

被名为雨栖树冠声声敲拨
被名为信步楚楚遍地焦灼
被名为最后 一滴笑意唇侧滴落
让心口染上粼粼的波

被名为你的 一切时与光细裹
让心口醒来纷纷而活




评论(6)
热度(143)

© 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