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子

留一眼这尘世浮躁的魍魉
微博:starfairy-



《魂安》[Priest《镇魂》剧情歌](夏未年华)_机智的细胞群[乘风归去 v 倒吊男]2017



【STAFF】

原著:Priest《镇魂》
原曲:Dark Paradise
策划/导演/剧情:夏未年华【十年言心】
文案/填词/视频:逆疾风时
唱:夏未年华
和声:千堂月纱
混音:阿银
剧后期:灯深【KA.U】
人设:反光的豁口剑
PV题字:零雨其蒙蒙
海报:渊者之歌
宣传:贝贝【KA.U】


【CV】

赵云澜:乘风归去【水岸聆音】
沈巍:倒吊男
祝红:白鸦此去【KA.U】
郭长城:阿夹【星之声】
汪徵:阮绡绯【决意同人】
大庆:nice【异口同声工作室】
楚恕之:云浅


【文案】

封什么?
封西方白山,北方黑水,东方碧顷,南方大火。
镇什么?
镇崩乱星辰,横行幽鬼,崩殂天道,万物纲常。
安什么?
安三十三天,十八层狱,天地人神,有你所依。


【念白歌词】

#BGM 1# her mission

(空旷宽阔楼道里脚步回声,脚步不疾不徐,气定神闲;另一个有点凌乱的脚步声同时出现,略轻)

(猫(大庆)低哑的呜呜声,嘶叫一声)喵!

(点燃打火机,火苗窜出的音效;该音效为特写,拉近)

赵云澜(冰冷,淡然):我讨厌这种盘成一圈的楼道,我讨厌一切圆的东西,生生死死,没完没了。
郭长城(战战兢兢,害怕&惊惧):赵…赵处,你瞧那!那是什、什么东西?
(脚步停下)(郭长城不安的抽气声和哆嗦声)
赵云澜(不轻不重):躲开。
(子弹上膛声)(有点麻耳朵的金属嗡嗡声,两耳交替出现)
(诡异地笑一下,轻声说,最后一句慢一些):哼,明鉴示警了?只是影子而已,而且你要知道,人有的时候,可不止一个影子。

#歌始

如雷声虬隆般的迭加
如月色骨殖般的虚化
啊,明鉴中暗察

日曦将阑时蜂伏而杀
稀世寒冷中折取一花
啊,万鬼同哭吧

(纸张燃烧音效)
赵云澜(喃喃自语):大煞,无魂之人。上呈三十三天,下去十八层狱,一切魂魄但凡有因,皆可斩于刀下。
沈巍(淡然):黄泉下千尺之地,不可言说。
赵云澜(冷冷的)好一个不可言说,好一个斩魂使,沈巍!

犹苍山 被于雪 明烛天南
西海之戌北水之亥
去岸十三万 
排阊阖 沦天门 弱水周潺
掣曳回一指间
借阴兵三千

冥色已不可触盼
功德木叶迟迟弄绽
晷中阴阳递转 肩火星白
化灯镇此间生死魂安

天幕已半昧半燃
行三千里销魂冬夜 
篷上漫余孤岁 焦雪墟山 
未敢有一刻洒手成骸

如虫豸癌塬般的倾塌
如猫眼钦定般的微黠
啊,九幽听令吧

#BGM 2# Till the next ep

(巨大的钢筋骨架崩塌、砖墙碎裂的音效,伴随怨灵的闷吼音效,阵眼中几个铃铛急速晃动之声)

祝红(喊,急切):林静你瞎啊!快去帮忙!我不管你快给我想办法!
赵云澜(朗朗,高声):省着点你的油灯假和尚,这不用你!

(怨灵怒吼音效,风声卷起音效)
(刀出鞘,隔开皮肉,血逐滴滴下音效,冷兵器逐渐出现,碰撞音效)

赵云澜(压低声音):九幽听令,以血为誓,以冷铁为证,借尔三千阴兵,天地人神,皆可杀——!

沈巍(气得脸色发白,咬着牙稳住):阴兵斩,“天地人神皆可杀”,令主可真是好大的本事!你……你就不怕遭天谴吗?!

赵云澜(慌张):我错了!你先别生气……你愿意打我就打,你别气…你
沈巍(厉声打断):你知不知道阴兵聚魂是禁忌的邪术?!你到底明不明白什么叫邪术! 三界还装得下你么?你这么无法无天,是不是要捅出天大的篓子才算!你、你……

(陡然止住,微微颤抖地问)到时候你让我怎么办?

似怨涌 似忧忡 似扩的瞳
消蚀我馨馥的笑容
又无动于衷
星辰汹 巫妖动 欲哭欲哝
云昏高楼危耸
看不见墓丛

冥色已不可触盼
功德木叶迟迟弄绽
晷中阴阳递转 肩火星白
化灯镇此间生死魂安

天幕已半昧半燃
行三千里销魂冬夜 
篷上漫余孤岁 焦雪墟山 
未敢有一刻洒手成骸


谁在三十六川,神意自在

谁在千丈之下,默种桑槐

#BGM 3# 10/9sawHALF

赵云澜(气息不稳,颤抖良久,悲伤):我对不起你……
沈巍(声音喑哑,极温柔地轻声):全天下的人都对不起我,但是你没有。
赵云澜(低声,略哽咽):是你封住了大庆最早的记忆,也是你斩断了镇魂令和我的联系?我……我当一个高高兴兴的凡人,你来替我扛着?……凭什么?!

(更低的声音,气息不稳,悲伤)你想最后陪我走完这一段,然后效仿女娲么?
(用力拉扯衣衫的音效)
(咬着牙,狠狠压抑着激烈情绪)我死也不会答应……我粉身碎骨魂飞魄散也不会答应!
沈巍 (重心不稳,跌在床上)(闷哼):嗯……!
赵云澜(疯了一般,狠狠地):我绝不……答应!!

成云 成澜 唇侧铭文推开
艳色翼膜似伸展
振臂一呼投尘寰
飞向 巍山 是非以吻封缄 
重归于寂然

【赵云澜 声入】
未老已衰之石
【沈巍 声入】
未冷已冻之水
【祝红 声入】
未生已死之身
【大庆 声入】
镇生者之魂
【郭长城 声入】
安死者之心
【汪徵 声入】
赎未亡之灵
【楚恕之 声入】
轮未竟之回

赵云澜:至死方生

白昼幻灭下的空
就作祟般覆辙走重
沉入色衰欲浓 肆意穷凶
只根活于心尖一抔红

惊心乍眼万暗中
地心溢火趟冰的缝
当他回忆始终 城市雾拢
才惊动梦里黑甜的蛹


谁在山川之间,引灯归来

谁在桑槐之下,至死方燃



评论
热度(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