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子

留一眼这尘世浮躁的魍魉
微博:starfairy-

配音演员剧包/资源包说明

【临时公告】剧包分享暂停。恢复会在置顶帖【资源总目录&本站使用说明】和【微博 starfairy-】同步公告。


(一)关于剧包整理的一些说明/原则:


1、作为剧迷,即使萌配音演员,也不会割裂整个剧的完整,所以凡是配音演员参与过的剧,都会被全剧完整收录(即:即便该配音演员只饰演其中某几期,或者只是龙套/报幕/旁白,也将以完整的剧包进入收藏夹),所以,只萌配音演员一个人声音的粉丝勿下;

2、剧包分类可能跟大多数整理广播剧的个人/团体有差别,区别如下:
      ①【非DM向】的剧不单独列开,但会明确标注;
      ②【全一期】和【微小剧】合并为一个分类;
      ③【旁白】归类于【协役】,【报幕】归类于【龙套】,不单独分类;
      ④【生日剧】作为单独分类收入;
      ⑤【FT及剧情歌】剧集相关的会标注在角色名后;未参与剧集的记录在【FT(剧外)】和【剧情歌(参演剧除外)】分类里;
      ⑥【有声(动态)漫画】归类于广播剧。

3、剧包内的所有剧,都经过本人的格式化整理(见下图:羊仔资源包),以开放式文件格式保存,不打包,所以剧包容量庞大,不喜勿下;













4、由于配音演员有可能在同一个剧中同时有主役/协役/龙套的戏份,整理时会以不同的角色保存入不同的分类里,所以只统计标注了分类剧集数量,配剧总数存在偏差,不予标注;

5、目前只提供微云的下载,如果一次无法转存剧包内的全部内容,请分批转存;目前各类网盘屏蔽严重,个人能力有限无法探知上层的七寸,所以,失效的剧包近期不补;单剧找不到资源的,走微博私信/置顶帖留言,会发帖单独分享。原有剧包的配音演员以及部分配音演员,在提供剧单同步更新的同时,会提供更新日志;

6、感谢(不同配音演员参照的资源不同,这里一并感谢了):
     YS论坛配音演员资源的制作者;
     配音演员百度吧;
     配音演员广播剧APP的制作者;
     配音演员官方资源博;
     微博中整理过该配音演员资源的粉丝们;
     微博中那些分享广播剧资源的小天使们;
     粉丝群里帮助过我的妹纸/汉纸们;
     极少数愿意接收非关注人信息的配音演员们,帮助我查找原始音频;

7、剧包中如有错误和遗漏,或者要某个剧的资源文件,请毫不犹豫滴在QQ群/微博/LOFTER里私信我。


(二)关于剧包本身的一些说明:

    【1】关于剧/文件夹名称

为了一目了然的查看剧的关键信息,文件夹名字设计如下(以CV一叶扁舟剧包中的一个协议未完结剧为例):



《胭脂醉》(水合)[BG剧]_不灭工作室【谁默许你的姿态0心焦1 v 初末0清婉1】【李玉溪0-1】2014


    《胭脂醉》:剧名;
    水合:原文作者【若无,为空】;
    [BG剧]:剧的性向【如无标注,为DM剧】;
    天不灭工作室:广播剧制作社团【若无,为空】;
    【谁默许你的姿态0心焦1 v 初末0清婉1】:该剧的主役配音演员(如配音演员有变动,名字后面代表期数,0为预告,负数为番外);
    【李玉溪0-1】:配音演员在该剧中的角色名(数字代表所在的期数,如没有,即全剧饰演该角色);
    2014:最新的更新年份

注:如果主役名字前后是【】,表明这个剧还未完结;如果主役名字前后是[],表示该剧已完结

    【2】关于剧包内的文件

       剧包内,经常看到的2.0标识的文件,那是通过不同渠道下载到的,内容相同但大小有很大差异的文件,由于无法辨认哪个是原剧组发布的文件,所以都保存起来,以免删除了正源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很多年代久远的剧包已无法下载到,或者部分剧组不提供正规MP3格式音频的下载,所以在剧包内,正剧以.flv结尾的,多为从土豆、优酷、B站等视频网站下载过来的文件,音损严重,收藏慎选。


(三)关于剧/配音演员剧包的归档整理

    腐,主扫网配DM,会为了自己喜欢的配音演员扫他们出演的BG和全0,并会涉及少量商配作品。

    配音演员剧包中的资源,广播剧争取不遗漏【求补漏纠错】,剧情歌尽力而为,视频剧随正主微博转发,其他配音可遇不可求。

    请配音演员粉转去蒸煮的官方粉丝组织搜索并下载资源,本人很少制作剧包。但一旦列入剧单的剧,都能以单独的形式提供给热爱广播剧的小伙伴们下载分享,可以私信LOFTER。

    【自制】天时地利人和。一旦制作,会保证长期同步更新。

    【委托制作】好基友委托的剧包,一旦制作,会保证长期同步更新。只要①我萌的声音,正主的次元形象不突破本人底线【底线是啥,反复无常,到时再说】;②给出剧单的可以要求时限,没有剧单的不接急;③做完的剧包,全部会公开分享;④若想占为己有,挪作他用,呵呵......【本人剧包是非标】

    【基本拒作】①配音演员个人有资源博或者有粉丝制作过剧包的,并一直保持更新的,基本不会再制作,避免重复劳动;②单剧资源,YS/LS帖子存在,下载有效的,请不要到这里来求下载;③不喜欢微云下载资源,只是来求度盘链接的,抱歉,这种方便不给



最后,对于已经整理完几千部剧的人来说,做某个配音演员的剧包,有不同的理由和契机,还来不及分享出来的还有好多,同时在更新的更多。做剧包就是因为我高兴,所以我不是任何一个谁的脑残粉,不喜勿下。我熟悉配音演员的声音,但活人一个不认识,嫑来叽歪。不混圈不混群,以前不会将来也不会,交流仅限LOFTER和微博(微博更及时),内容仅限广播剧整理。
最后的最后,其实我就是个自虐的整理控。

最后【真的是最后了】,希望每个下载剧包的小伙伴,都是来听剧的。【单独求剧的,走微博】


评论(23)
热度(12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